当前位置:

永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会召开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曹春燕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4-13 09: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会召开

法治湖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曹春燕)4月8日,永兴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宇主持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谋划和部署下阶段的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永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办第一副主任谷陆文汇报了近期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王佳文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随后,与会的县领导纷纷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兴县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准、狠”,依法打掉了一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侦办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制定社会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了行业领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破解了一批治理难点难题,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兴县共收网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团伙5个,破获刑事案件36起,抓获80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9起51人,判决涉黑涉恶案件9起5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恶案件资产4283.8万元。

县委书记赵宇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三年。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强化行业、重点领域监管,深入铲除黑恶势力。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必须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必须强化线索摸排核实,必须提升案件办结质效,必须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必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三年专项斗争的目标要求,动员全社会,持续再发力,全面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提高,以赶考的精神和更优异的成效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曹春燕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