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群策群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20 15: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法治湖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派出所与司法所联动调解,充分发挥辅警和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作用,搞好排查,及时介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3月16日晚,东安县召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座谈会,重点乡镇派出所长和司法所长献计献策,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宋志雄主持会议。

“派出所调解工作要落实落细,注重健全队伍,坚持精准引导,突出分类化解,选聘一批退休老同志、农村中有威望、有热心的人员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城关派出所长唐正乐说道。“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枫桥经验就是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要抓住春节前后、清明前后、开学前后三个矛盾纠纷多发节点,及时处理,正确引导。”白牙市司法所长曾满林补充道。“要抓好驻派出所人民调解室规范化建设,各派出所至少配备一名专职调解员。利用辅警例会,邀请司法所长上调解业务知识培训课,提升辅警调解技能。发挥农村小喇叭作用,以案说法,通报信息,扬善惩恶。”东安县司法局副局长唐美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致认为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势在必行,要创出亮点,干出成效。

会议要求,“创建枫桥式派出所”要坚持群众路线,群防群治,落实群众广泛参与。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治安调解与人民调解联动,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要突出调解培训,创新调解方式方法,将矛盾纠纷化解纳入绩效考核范围。通过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