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检察院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两不误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欧阳永胜 谢林海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16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检察院干警在疫情期间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家庭

法治湖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永胜 谢林海)“家里都好吧?疫情期间春耕育苗生产有什么困难没有?”“孩子在家上网课有什么困难?家里有没有手机等通讯设备?”“孩子们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返程的?顺不顺利?工作过程中有没有防护措施?”……这是作为帮扶责任人的新田县检察院干警在疫情期间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时问多的最的话题,也是全院干警最牵挂的问题。

新田县检察院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院、市院和县委对疫情防工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控的要求,以严格科学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脱贫攻坚过程中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2020年3月11日,新田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来到新田县龙泉镇毛里坪社区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工作。干警一手拿扶贫手册、一手拿疫情防控宣传册走进贫困户家庭,向贫困户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生活物资、防控物资和防控常识知悉等情况,了解家庭春耕育苗计划和困难、在外务工人员返工情况、待家学子上网课等情况。在离开贫困户家时,干警仍不忘嘱咐贫困户,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向好的阶段性成果,但依然不能放松,要做到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

入户走访后,帮扶责任人按照新田县检察院要求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记录登记,统一汇总梳理后制定出详细方案,解决好相关问题。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欧阳永胜 谢林海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