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 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全必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16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洞村民警入户普法

县司法局在补抽乡牛角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联合市场监督局对县内大型超市、商铺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县内两大园区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法治湖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全必艳)自疫情发生以来,花垣县委依法治县办动员各部门、村(社区)及社会力量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通过微信推送法治信息8676条次,利用“村村响”开展(苗语+汉语)双语广播4820条次,发放《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读本》5000册、《花垣县普法教育读本》2000册、疫情宣传海报800张,为花垣县复工复产复学提供法治保障。

在双龙镇十八洞村,县司法局普法宣传队给村里送来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读本》《普法教育手册》400份,向农户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劳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解答农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党组书记石广斌带队参与十八洞村梨子寨重点拆迁户部门联调,给村民宣传政策法规、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村民依法依规维权。

在补抽乡大卡村和牛角村,李昌頻局长给党员、村民代表上法治教育课,从专业的角度给村民讲授商标权属、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战略及如何依法依规维权等问题,现场解答村民在发展乡村旅游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带领由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专业队伍,深入到17户村民家中宣传法律知识,把法治教育送上门。

在花垣镇各大社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早已打响,一支由社区干部+网格长+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排查队,不论天晴、下雨,走街串户,在推进排查防控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解读在疫情防控中群众的权利和义务,指导群众利用微信扫码学法,提高科学防疫能力。

在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酒店宾馆,每天都能看到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人”。为在疫情期间稳定市场经营秩序,助力复工复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执法与宣传引导相结合,一方面做好对市场经营主体监督检查,打击各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读本》2000本,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确保市场稳定。

在县工、农业园,园区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和防控预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同时积极发挥“宣传员”作用,对园区已复工的企业进行逐个走访,发放疫情防控法律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普法宣传,为企业迎来“复工潮”提供法治保障。截止目前,农业园已复工企业32家,复工人员642人;工业园复工企业36家,人数2354人。

春季开学在即,县教体局正在为师生返校做前期准备,虽然开学延期了,但是对全县五万九千多名师生疫情防控宣传一天也未停过。疫情期间,各个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媒介,以年级为组、以班为单位,通过网上授课、微信、短信等形式,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动员广大师生、家长主动学习,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全必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