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五举措力保实现刑释人员无缝对接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莹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16 09: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与湖南省女子监狱干警进行交接

法治湖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莹)3月12日下午3点,安化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与湖南省赤山监狱干警在安化县社区矫正中心完成了对刑满释放人员李某某的交接程序,圆满实现无缝对接,这是安化县当日与监狱进行交接的第四个刑释人员,是在疫情期间完成交接的第八个刑释人员。

当前,我国疫情态势好转,但全球疫情爆发形势严峻,所以在防控工作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为打好安置帮教工作领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安化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各个可能出现漏洞的工作环节,避免出现纰漏。

一是一天一例会,及时清点近日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联系安排好在其释放日期前往交接地点进行交接的人员;

二是及时与监狱进行对接,确定刑释人员在监狱方进行隔离后准确的释放日期,接洽时间、地点、交接双方人员等相关交接事宜,认认真真做好交接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三个到位”保证交接过程顺利,即进行交接的人员到位,交接手续到位,核酸检测、体温检测、隔离情况等资料详实,一丝不苟地按程序、按要求完成交接手续,确保圆满实现无缝对接;

四是当天交接后即要求司法所跟本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做好汇报工作,安排刑释人员所居社区(村)委对其做好隔离事宜。

五是要求司法所即时对所接收的刑释人员建立安帮档案,确定帮教小组成员,帮教责任人等,制定帮教措施,并告知刑释人员及其家属回家后进行居家隔离的相关注意事项。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莹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