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召开妇女维权工作会议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瞿滢格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16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召开妇女维权工作会议

法治湖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瞿滢格)3月11日上午,石门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召开妇女维权工作会议,县妇联副主席刘菁、吴玉芳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文斋主持,县司法局妇委会负责人、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参加。

会上,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希冀对近几年来石门县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近几年来县法律援助中心本着应援尽援的原则,适当放宽经济困难审查标准,为妇女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连续三年呈现递进增长态势,仅去年一年共办理妇女维权案件129件,其中民事案件104件,刑事案件22件,行政案件3件,全年共办理妇女维权案件占法律援助总案件的25%,较2018年同比增长了近40%。

王文斋在会上总结了去年县司法局在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上为妇女维权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与县妇联领导交换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做好妇女法律服务工作至关重要,维护好妇女权益任重道远。今年县司法局将通过多种方式,结合“三八”维权周、送法下乡、司法公正常德行等活动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优化法律援助服务程序,使妇女法律服务工作常态化。

县妇联副主席刘菁、吴玉芳对县司法局在妇女权益保障上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发挥各自所长,共同为妇女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全面的维权服务。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瞿滢格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