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在抗疫一线的扶贫队长——益阳市司法局驻南县长胜村扶贫队长罗罡

来源:红网 作者:邬璐明 姚和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2-17 10: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906485(1).png

罗罡(左三)手拿体温仪在卡口值勤。

1581906502(1).png

组织村民捐赠蔬菜给南县人民医院。

红网时刻讯(记者 邬璐明 通讯员 姚和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抗疫力量紧张,我是共产党员,请求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同意!请注意个人防护”。2月1日一大早,正在休假的益阳市司法局驻南县长胜村扶贫队长罗罡给局领导打电话,请求就近参与抗疫行动。

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罗罡看到所在社区和所住小区防控疫情工作人员力量紧张,自己又暂时不能去扶贫村现场抗疫,于是主动找到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胸佩党徽,站到了抗疫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排查、开展宣传、发放防疫物资、投送生活用品,和小区物业公司一起,测体温、喊广播、抓管理。

作为扶贫队长、长胜村第一支部书记,在参与住地防疫的同时,罗罡时刻关注长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支书热线联系,部署安排,督促落实。村民出行缺少口罩,罗罡迅速联系战友亲朋,通过当地华人商会从加拿大购进3000个口罩,及时送到村里。

“请扶贫队员作好进村准备”。接到市委扶贫领导小组发出的指示后,罗罡迅速通知全体队员整装待发,并迅速前往医院购买了300个口罩,储备了三车生活物资。在向当地社区和物业告知情况后,2月11日,罗罡提前一天从长沙出发,赶往长胜村。

边走访村民,边了解情况,边部署并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村里从疫区回家过年的村民在村支两委劝导下已经在家隔离,没有疑似和确诊患者。村民春节期间响应在党委政府号召下,少出门,不聚集。

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疫的罗罡深知,当下关键是阻断疫情链条,防止输入。长胜村在全村设立了27个卡口,其中25个封闭卡口,2个活动卡口,分别由罗罡和村支书谢元把守,对入村人员严查严防,确需出村的严管严控,进出必须通过测温、消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作为防疫定点医院的南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物资供应吃紧的情况后,罗罡了解到村里的种菜大户想捐献蔬菜,罗罡带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立即赶过去,并组织人员选摘装车,一天两车,风雨无阻。长胜村成了阻击疫情的爱心村。

目前,罗罡正在带领全村共产党员和志愿者,勤排查,搞宣传,守卡口,严防控……他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邬璐明 姚和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