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拉开2020年春节“送法下乡”活动大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1-19 0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县拉开2020年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现场

现场老百姓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关注桂东法治公众号

法治湖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文欢)“这样的普法方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既有歌舞表演节目,还有法律知识抢答,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白,特别接地气……”这是1月15日在桂东县2020年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现场四都镇东水村一观众对演出队负责人表达的喜悦心情,也是桂东县创新法治宣传覆盖面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普法的实效性,中共桂东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桂东县司法局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春节的时机,联合县文旅广体局文艺演出队,采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与县文旅广体局文艺演出队建立起送法下乡活动长效机制,结合桂东实际,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要求编排了涉及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若干法治节目,节目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快板、歌舞、法律知识抢答赛等形式展现。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等宣传知识手册和法律书籍400余份(册),为法律知识抢答优胜者20人发放奖品20份,为法律知识抢答积极参与者送上小礼品3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据悉,整个“送法下乡”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元宵节前后,演出(工作)人员将放弃春节休假,深入全县各乡村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精彩的“法治大餐”,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迫切需求。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