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深入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19-12-06 09: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县深入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法治湖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杨泽武 张中林)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中共辰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法学会等多部门,在县刘晓公园联合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辰溪县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杨一中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30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杨一中首先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及600余名执法单位代表重温了宪法誓词,场面庄重而神圣。之后,杨一中为活动致辞,致辞铿锵而洪亮。活动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法治文艺汇演。汇演活动在辰溪原创法治歌曲《法律援助之歌》中拉开序幕,三句半《扫黑除恶出重拳》、法治诗歌《为了人民的微笑》《无悔的年华 追梦的检察人》、情景歌舞说唱《执行在路上》等原创节目紧扣宪法至上、司法为民主题相继登场,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不时激起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和欢笑声。最后,“法润辰阳”广场舞大赛表演赛把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辰溪县参加活动的38个“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在城区主要街面通过举办法治图片展、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辰溪县今年国家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活动期间将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的基本内容及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治内容,培育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信仰,大力推进辰溪“一化四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推进文明辰溪、绿色辰溪、平安辰溪、法治辰溪建设)发展战略。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