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19-12-06 09: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卫华 周敏 马赛阳)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知晓率,增强民众宪法至上的理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郴州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办,组织北湖区民政局、北湖区和仁社工服务中心、下湄桥街道金桥社区、人民路街道冠园社区等社区在北湖城区3处社区居民聚集场所同时设立“宪法宣传点”,开展了一场“宪法进社区、法律到家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各活动现场以“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为主要内容,突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关于居民委员会有关规定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相关规定,取得很好的社会效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各活动现场采取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签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同时还设立了政务服务咨询台,免费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引导社区居民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当天,3个“宪法宣传点”共派发1600余份宣传资料和2200余份宣传小礼品。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