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多部门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19-12-06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在发放宪法宣传资料

法治湖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东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牵头,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法学会等17个部门和湖南慎明律师事务所在县城体育坪广场集中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吸引上千名群众参与。

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各种法律宣传资料、展出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七五”普法手册》《居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治信访宣传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8000余份,摆出宣传展板10块,赠送普法围裙500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80人次,广大群众对宪法的内容、基本原则、发展历程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如何维护宪法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多的认识。

据悉,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东安县相关部门将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举办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推动宪法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