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19-11-12 0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北湖区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效果好

法治湖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为持续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郴州市北湖区38完小在校内开展主题为“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先后开展了举行一次启动仪式,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发出一份倡议书,举办一次法治讲座,召开一次主题的班会,开展一次回头自查工作,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及周边环境营造关注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少年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青少年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目的。

该校通过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治教育融入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使《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到学生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在校园中营造了积极学法、爱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违法犯罪。

据悉,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北湖区累计举办各类青少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各中小学校举办法治讲座或法治课堂50余堂次,发放青少年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切实将法治文化进校园、法治教育进课堂引向深入,确保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