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政法系统启动“信访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衡阳新闻网 编辑:叶琴 2019-06-12 15: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邵俊杰报道 5月31日上午,2019年衡阳市政法系统“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太阳广场启动。据悉,此次“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5月中旬至6月中旬),旨在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巩固提升去年信访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的成果。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纷纷主动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市民关于信访事项的咨询。政法机关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信访法治方面的宣传资料。在听取市民的疑问后,相关部门负责人耐心向市民详细解答了该如何依法表达诉求,并赠送相关宣传资料。有市民表示,自己会回家尽快学习相关资料,等进一步熟悉法律法规后,再按照合理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据悉,“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期间,各相关单位将坚持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的原则,采取“送法下乡、下基层”和到基层设立集中宣传点等方式,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信访法治宣传,真正把信访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基层单位,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实践性。同时,将把重点放在培养群众法律意识上,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来源:衡阳新闻网

编辑:叶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