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深入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娄底信访搜狐号 编辑:叶琴 2019-06-12 12: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宣传与信访工作有关的法律制度

提高各级干部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

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

娄底市各单位都

积极开展了“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那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呢?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法治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5月29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在娄星广场组织开展2019年度“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迎着清晨的朝阳,干警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地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社区宣传等形式,法官们围绕“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信访秩序”等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了信访法治宣传。

活动中,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筱岚在现场热情地为过往群众解惑释疑,其如沐春风的讲解让大家赞不绝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诉讼信访问答》、《诉讼指南》、《信访条例》等法律宣传资料2800余份,接待答疑400余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涟源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涟源市信访局于6月4日以“依法信访,理性维权”为主题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涟源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宜秋到活动现场指导宣传工作。他亲自发放宣传资料给群众,告知群众信访事项的受理程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手册1600余本,宣传资料主要包括《涟源市信访法治宣传月宣传手册》、《依法逐级走访宣传画册》、32种上访行为违法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有不少群众咨询了关于扶贫、征地、环保方面的信访事项,信访局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让群众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相关政策和法律,增强了依法信访的意识。

来源:娄底信访搜狐号

编辑:叶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