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连查3起非法野鸟交易 放归野生画眉鸟113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常国轩 鲍富源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19 11: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连查3起非法野鸟交易放归野生画眉鸟113只

图为画眉鸟被放归自然 鲍富源摄

  中新网普洱6月17日电(常国轩 鲍富源)记者17日从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6天连查3起非法野鸟交易,放归野生画眉鸟113只。

  夏季是画眉鸟的繁殖季节,种群数量大幅增加。因画眉鸟歌声动听婉转,加之哈尼族有笼养习俗,致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境内广大乡村集市上随之出现大量非法贩卖野生画眉鸟的违法行为。墨江县森林公安局结合该情况,于6月上旬组织开展打击贩卖野生画眉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2日,墨江县森林公安局刑侦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当地有人贩卖画眉鸟,随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在当地一集巿先后发现有4个用来装画眉鸟的排笼,随后将4名非法贩卖的野生画眉鸟的违法嫌疑人抓获,当场收缴排笼4个、野生画眉鸟55只;6日,墨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到集市准备向群众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巧合发现并抓获1名非法贩卖的野生鸟的违法嫌疑人,当场收缴野生画眉鸟28只;7日,墨江县森林公安局再次接到线索称有人非法交易野生画眉鸟,出警后查获野生画眉鸟30只。

图为警方在集市查货野生画眉鸟 鲍富源 摄

  经森林公安民警鉴定,涉案的画眉鸟均为野生动物,属于云南省“三有”野生动物范畴。墨江县森林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陆生野生动物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项规定,对涉案人员做出了林业行政处罚,没收其非法出售的野生画眉鸟。

  目前,经过悉心喂养和观察,收缴的113只画眉鸟状态良好,已被当地森林公安局民警放归自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常国轩 鲍富源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