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人被双开 岳阳清理剑指公职人员违规涉砂经营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6-07 10: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赚钱,有些党员干部既要当官,又想发财。近日,岳阳就有18名国家公职人员因参与涉砂经营活动被查处。

  1、3名公职人员被“双开”

  近日,岳阳县原副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兼县砂石办主任袁文,岳阳县政府办原副主任、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姚海洋,岳阳县东洞庭湖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县砂石办原副主任陈辉因违规参与涉砂经营活动被“双开”。

  梳理3人的违纪事实,“套路”还各不相同。

  ——借钱给老板收高息

  袁文违反政治纪律,以“收受、退还、索要、再退还”的伎俩掩盖收受财物事实,虚构借款情节,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涉砂企业老板勾肩搭背,打牌赌博,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全市清理公职人员参与涉砂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期间,不按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出借资金给涉砂企业老板并收取高息;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采砂经营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大额财物,侵吞财政资金,涉嫌犯罪。

  ——伙同亲属入股分红

  姚海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亲属、他人违规在涉砂企业及挖砂船中入股分红,向涉砂企业高价转让快艇牟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大额财物,涉嫌犯罪。

  ——违规在挖砂船中入股分红

  陈辉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在挖砂船中入股分红,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大额财物,涉嫌犯罪。

  2、688名公职人员主动报告

  事实上,从今年1月起,岳阳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清理,重点整治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涉砂经营活动。

  在前3个月主动申报环节,全市共有688名国家公职人员主动报告了本人或近亲属及特定关系人参与涉砂经营活动情况,共有315名国家公职人员退出涉砂经营活动。

  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涉砂经营违纪违法案件,目前,该市5个重点县市区查处涉砂经营违纪违法国家公职人员1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

  下阶段,岳阳将根据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砂经营活动的特点和案件查办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查找涉砂经营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规范经营行为,建立防范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砂经营的长效机制。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