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珠泉镇给“村官”讲法制礼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钟婷婷 2014-09-24 11: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嘉禾县珠泉镇给“村官”讲法制礼仪
  
  9月15日,来自郴州市嘉禾县珠泉镇的近500名社区和村组干部汇聚一堂,聆听了嘉禾县县纪委和检察院业务骨干传授的法制礼仪课。
  
  珠泉镇是一个拥有近12万人的大镇。今年8月以前,该镇进行村支两委换届后,为让新上任的干部及时胜任本职工作岗位,该镇领导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连续几天邀请各个行业和部门的业务骨干来帮助大家弄清楚“我要怎么干,我该怎么做”等问题,减少村干部的失职、失责与失误。
  
  村(社区)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无论大事小吵都需直接面对,协调处理。为此,该镇开设了“怎样当好村官”的讲习课,告诉大家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有什么,村委会的职责是什么,村干部的基本任务是什么?村干部之间如何处理好村支两委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处理好与镇党委政府的关系等。并把上级印发的村级干部“三会一课一日”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等行为规范八个方面内容作为标准,让大家做起事来有礼有节有度。金田社区主任李小春在参加完礼仪培训后感慨地说:“过去,我总觉得一个社区就那么点大,没有那么多好讲究的,现在看来还是差得远。”
  
  村支两委干部身处社会矛盾一线,有些人由于不懂法、不知法身陷囫囵。为此,该镇请来法纪业务骨干给大家分别讲叙了《把好位置,坚守幸福》、《浅谈村级职务犯罪的根源和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运用一些典型案例剖析道理,使人豁然开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09/24/4739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