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方协议”不具法律效力

来源:辽宁职工报 编辑:闵美颖 2014-08-18 15: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赵毕业后入职某商贸公司。工作半年后,小赵在和同学聊天时发现,只有自己还没有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针对小赵的疑问,商贸公司解释:公司、小赵及小赵的毕业学校,彼此之间签订有“三方协议”,该协议已经确定了小赵的劳动关系,因此无须另行签订劳动合同。
  
  请问:公司这样做合法吗?
  
  解答:不合法。
  
  “三方协议”即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通常由教育部门、相关就业主管部门统一制表,由学校下发、毕业生签字、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本人保管一份作为报到、转接户口关系的依据。“三方协议”是明确毕业生、学校、用人单位三方在应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权利义务的书面文件。而劳动合同是由用人单位提供,经与毕业生平等协商后签订的,对工作岗位、工作待遇等劳动法上权利义务关系进行约定的书面文件。因此,“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在签约主体、约定内容等方面具有明显区别,“三方协议”并不具有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

来源:辽宁职工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