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8年“送法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军锋 朱佩夫 罗毅 郭冬生 编辑:段宇翔 2018-01-31 18: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湖南省2018年“送法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羊牯村举行。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宣布活动全面启动。

湘潭市雨湖区各“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表演

群众观看文艺演出

  红网时刻 1月31日讯(记者 李军锋 通讯员 朱佩夫 罗毅 摄影 郭冬生) 1月31日,湖南省2018年“送法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羊牯村举行。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宣布活动全面启动。省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司法厅法宣处长刘刚魁,湘潭市司法局长黄铁华、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送法下乡作为“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省是农业大省,农村既是法治建设重点,也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推进农村法治建设,最根本的是要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丰富农民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的法治意识,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根基。

  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有利于把最贴近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治图书、法治文化用品送到农民群众手中,把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既满足了农民对法律知识的渴求,也增强了农民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农民的法治意识,为和谐乡村建设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军锋 朱佩夫 罗毅 郭冬生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01/31/4732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