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司法局开展《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1-05 17: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反恐怖主义法》培训现场。

反恐宣传横幅。

  法治湖南网讯 (通讯员 欧荣瑶 肖晖玲 肖文奇)近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普及反恐防恐法律常识,增强对突发事件自我防护能力,宜章县司法局根据县反恐办的安排部署,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积极行动,成立“宣传周”活动指挥部,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指挥长,局办公室、宣教、基层、法律援助中心、矫正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制定了反恐宣传周活动方案,下发到各个司法所,要求各司法所配合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反恐宣传。同时为了营造反恐宣传氛围,还推出了反恐宣传“123”,即:“1”是搞好1期培训。邀请县反恐办的专家对全局53名干部职工进行《反恐怖主义法》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反恐基本知识,掌握应对突发暴力事件时报警、防卫、救护等方面的应急处置措施,增强反恐能力。“2”是悬挂2条横幅。活动周期间分别在县局单位门口、县法律援助中心大厅两地各悬挂1条反恐宣传横幅。“3”是开设3期专栏。利用电视台《法治讲坛》、“法治宜章”微信公众号的普法园地、宜章“99.6”广播电台的“普法时间,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反恐进行了专题宣传。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全民了解和掌握有效的规避危险、自防自救及报警处置等基本常识,还营造了“全民反恐、全民防恐”的群防群治氛围,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