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大堰垱司法所联合开展法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双韵 编辑:邬璐明 2017-12-20 11: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双韵)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12月19日上午,澧县司法局大堰垱镇大堰垱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西街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为主题的法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采用摆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提供法律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学法用法,以法律思维思考问题,以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澧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册》等各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为居民解答有关婚姻、继承、法援等方面的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加强了社区法治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素质。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掌握了基本的用法途径,能够更好地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活动过程中,一位年轻人颇有感受的说道:“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李双韵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