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赵晚村 周辉 编辑:邬璐明 2017-12-06 15: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发放法治实物产品)

(市民浏览法治宣传展板)

  法治湖南网12月5日讯 (通讯员 赵晚村 周辉)12月4日,娄底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50余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及其他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娄底”,既是娄底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娄底市广泛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法治娄底建设的一个剪影。

  市司法局法律咨询台刚一摆好,人们就紧紧围住了工作人员咨询起法律问题来。“我年纪很大了,想在我去世之后,把财产都留给子女,怎样做更合适”、“我在工地上打工时受伤了,但老板不赔,我想到法院告他,我能获得法律援助吗”……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持续到12月下旬结束,全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通过组织大型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法律六进”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及宪法精神、《新党章》和党内法规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此次活动,各单位共发放《公民宪法学习读本》《七五普法读本》《湖南省七五普法经典案例法律评点》等数十种法律宣传资料和法律书籍50000余册,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展出法治宣传展板60余块。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人防办、市林业局等部门紧贴市民工作生活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印制有法治宣传内容的法治鼠标垫、法治购物袋、法治面巾纸、法治纸杯等日常用品,免费发放给市民,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市辖各县市区按照市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娄星区、涟源市、新化县开展了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冷水江市举办了首届“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书画作品展,双峰县开展了宪法宣誓和法治文章朗诵表演等活动,上演了法治宣传大合唱。全市各级新闻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采访报道,并在媒体主要新闻时段播放了法治宣传标语等公益普法宣传内容。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赵晚村 周辉

编辑:邬璐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