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42家单位集中宣传宪法 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耀邦 编辑:段宇翔 2017-12-04 16: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七五”普法读本

花垣县国土局、信访局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 12月4日讯 (通讯员 宋耀邦 摄影 彭志信)12月4日,花垣县边城广场人头攒动,艳阳普照,该县42家依法治县成员单位聚集在一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花垣”主题,集中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是花垣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之一。按照花垣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县委宣传部、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牵头。运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人民的自觉行动。

  活动力求突出抓好宪法的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大力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基本原则、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的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提高全体公民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同时通过面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新党章》修订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使人民群众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成果,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热情高昂,纷纷表示要以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200余份,《七五普法读本》等法律书籍2800余册,自印十九大报告宣传资料210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耀邦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2/04/4732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