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开园 让市民与法同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萼 编辑:邬璐明 2017-11-17 11: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地区首家县级法治文化公园——临湘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开园。

岳阳地区首家县级法治文化公园——临湘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开园。

岳阳地区首家县级法治文化公园——临湘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开园。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萼)近日,为落实“十九大”关于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岳阳地区首家县级法治文化公园——临湘法治文化公园建成开园。作为一个开放式的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普法阵地,市民可以一边和家人漫步游园,享受园林美景,一边学习感悟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时政大事,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形式也让各界群众纷纷点赞。

  今年,临湘市司法局以法治文化建设为抓手,加大投入、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建成了普法宣传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临湘法治文化公园。公园位于三角坪十字街口,内由“法治临湘赋”碑刻、法治之窗、法治石雕广场、法治文化亭、普法宣传栏、名言警句林等十多个宣传点组成。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市司法局坚持要让市民在欣赏美景中受到法治文化熏陶的理念,通过富有美感的石刻、展板、装饰物等设计手法,把法治文化与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等相融合,让市民在休闲时光中与法同行,尽享临湘特色的法治文化盛宴。

  临湘法治文化公园的建立,使得全市“七五”普法教育有了固定的平台,市民学法有了固定的阵地,利用这个平台,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成果展出等系列活动,将不断充实公园法治文化的内涵,增强广大市民的学法意识,提升法治理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萼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1/17/4733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