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唐金惠 邱卉 编辑:邬璐明 2017-10-26 10: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常德召开。

10月25日上午,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左一)与全省14个市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大消保负责人观摩常德放心消费示范点。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唐金惠 邱卉)10月25日,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常德召开。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14个市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大消保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25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常德放心消费示范点,常德市武陵区亮万家家居广场、武陵区华润万家超市、鼎城区金旺地商业街和常德河街。25日下午,常德、岳阳、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在会议现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李沐对常德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对于扩大消费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促进作用;要积极推动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间协作机制,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供保障;要全面落实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责任和赔偿先付制度,积极促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要大力推进12315“五进”工程,努力把消费争议和解在企业,化解在源头。同行,要结合各自实际、多措并举,促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引导企业自律,要增强企业诚信意识,不断加强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督导创建主体认真履行“一承诺,五制度”。(即:诚信经营公开承诺,社会评估评价制度、商品质量管理制度、消费者投诉处理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

  杨成英表示,近年来,常德市工商局根据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幸福常德·消费无忧”的创建主题,按照强化主体责任,突出社会共治,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为改善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升级和幸福常德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常德市共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430个、在乡镇社区建立“一会两站”2278个。截至9月底,“一会两站”机构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911件,已办结1740件,调解率91.1%,共挽回经济损失375.45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唐金惠 邱卉

编辑:邬璐明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10/26/4733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