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做客红网法治访谈:法律必须被信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段宇翔 2017-09-13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胡衡华: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政主要负责人如何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答记者问

    红评:有一张熠熠生辉的名片叫“法治长沙”



9月12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做客红网“市州委书记、市长谈法治系列访谈”节目,对长沙法治建设进行解读,并与网友互动。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邓正可 摄影 杜放)9月12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做客红网“市州委书记、市长谈法治系列访谈”节目,对长沙法治建设进行解读,并与网友互动。“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陈文浩一语铿锵。

  2014年,长沙以中国首部规范政府法制工作的规章——《长沙市政府法制工作规定》,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面对这一殊荣,陈文浩说,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决策、依法审查、规范执法、依法保障权益,是推进法治长沙建设的5大突出重点。他说:“如果一个城市连知识产权都不能保护,还谈何创新?依法有效地保护智慧结晶,才能真正打造人才高地。”

  对于长沙法治与改革的“双轮驱动”模式,陈文浩认为,改革是动力,法治是保障。长沙率先实施的商事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都让百姓收获大好实利。他说:“过去办好一张执照最少要173天,现在最多7天。打造智慧长沙,构建民生、政务、惠农、工业、商务、创新创业、警务、交通、城市建设管理‘九朵云’,就是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陈文浩说:“政策出台要以人民需求为中心,好坏老百姓说了算。”长沙先后制定实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7”“工业经济30条”“人才新政22条”等都是真正促进经济发展、民生向上的代表性政策。

  陈文浩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拓展法律服务网络必不可少。长沙全面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发放“法律便民服务卡”,让法律问题在老百姓家门口得到解决,突破最后“一公里”。

  “要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福祉,长沙市委、市政府还要做好哪些工作?”一名网友留言。

  “接下来,我们将健全法规制度工程、法治政府建设工程、司法公正高效工程、‘七五’普法工程列为四大重点工程,同时也要利用好如红网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覆盖、普及法律。法治长沙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陈文浩答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7/09/13/4733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