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网民编造虚假洪水信息被拘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樊华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7-03 09: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樊华)昨日下午2时许,宁乡县人张某(女,32岁,宁乡回龙铺镇人)通过微信发布“黄材水库塌了一边,如果全部塌了,灰汤的水位会比之前提升5倍以上。请在这镇上的人员赶快转移!”的虚假消息,造成多人转发,产生不良社会影响。

  宁乡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将张某传唤至县公安局接受调查。经查,张某在微信群发现一段涨水视频,未经核实便编辑虚假消息进行转发。目前,张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汛期一切信息以官方权威部门发布为准,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利用互联网造谣、传播谣言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关键汛期,对于恶意造谣制造社会恐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樊华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