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田县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2020-06-01 11:14:12 字号:

新田县开展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夏京华)5月13日,新田县司法、公安、农业农村、人社、扶贫办、禁毒办和陶岭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到陶岭镇东山村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专题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5月22日,龙泉司法所在龙泉镇双胜社区开展5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扫除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风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章》等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党章》《监察法》《社区矫正法》《法治宣传册》等宣传手册800余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500余本,展出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4条,现场解答相关的法律疑问50余次。

“这些政策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可以享受”“扫黑除恶一直在进行,发现有黑恶势力您可以拨打举报电话”“法律援助是完全免费的,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5月18日,门楼下司法所联合门楼下瑶族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集市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向村民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法治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和《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悬挂横幅6条,摆放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真正做到把法律送到群众手上、送进群众心里。

5月26日,一只法治宣传志愿小分队走进了三井镇的圩场。这只小分队由三井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向来往赶圩的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不同的人群老人、妇女儿童、青壮年等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宣传了与他们相关的法律知识。对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向他们解释,并指导他们用好手中的法律武器。

此次活动,小分队共发放《中华人民社区矫正法》《法治宣传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扫除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正气》《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9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2条 ,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5月27日,枧头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圩场开展法治宣传,向来往群众发放《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治宣传册》《扫除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正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夏京华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