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顺县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2020-05-06 09:37:30 字号:

永顺县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危心睿)4月29日,永顺县法院通过“云间”法庭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被告人莫某犯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2017年年底至2018年年初,彭某、王某、王某明(三人已被法院以恶势力犯罪判刑)及被告人莫某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在永顺县城多次以殴打、非法拘禁、打砸等暴力、“软暴力”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其中,被告人莫某系该恶势力的其他成员。

被告人莫某伙同彭某、王某等人为索取赌债,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莫某与彭某、王某明等人在催取赌债的过程中,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遂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顺县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启线上立案、线上审理、线上宣判的办案新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危心睿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