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田县检察院启动护航民企“检企ETC”
2020-04-10 09:09:36 字号:

护航民企、共克时艰,检企共建座谈会。

法治湖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刘泽业 黎友平)“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娘家’和免费的‘法律服务套餐’,尤其是复工复产后出现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和追欠等方面提供专业化的法律帮助。有了你们做坚强的法律后盾,我们就敢甩开膀子大干了。”4月9日,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工业南园召开的护航民企、共克时艰,检企共建座谈会时,吉星家居杨总说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 新田县检察院成立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朱诺组长的护航民企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建立涉企办案绿色通道,抽调两名员额检察官组建涉企专业办案团队,全面启动护航民企,共克时艰“检企ETC”专项活动。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与企业家“一对一”、“面对面”地交心、谈心,了解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法治需求,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可能引发的法律风险。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制定服务全县民营企业发展九项行动方案,全方位、立体化为民营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立足检察职能,与全县20余家民营企业创建“检企ETC”服务基地,准确、及时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妥善办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案件,在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基础上,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法律风险,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快速办理涉企案件3件,为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此外,新田县检察院积极延伸检察服务职能,面向企业开设“法治讲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典型案例巡展等活动,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帮助30多人次,受到了民营企业家们的普遍赞扬。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刘泽业 黎友平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