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泸溪县基层司法员“疫”往无前,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0-03-25 09:51:49 字号:

图为龙琳在社区走访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法治湖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倩)龙琳就是泸溪县浦市司法所一名普通的基层司法员。浦市镇现有人口6万余人,元旦、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与日俱增的人员流动提高了潜在病毒的传播风险,浦市镇承担着巨大的疫情管控责任和压力。正月初三,当龙琳翻看手机看到镇党委发出的提前上班通知时,龙琳第一时间回复“收到”后,便收拾行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头扎进防疫一线,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根据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龙琳一方面要和其他政府干部一道,在浦市镇与外界交界处设点守卡,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并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筛查,一方面还要做好日常的疫情法治宣传、外县入泸人员走访排查、驻点村重点人群摸排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龙琳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共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14次,发放、粘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400份,通过“湘西为民”微信群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3人次,化解矛盾纠纷7件。他勇挑重担,与浦市镇全体干部一道,用辛勤的付出为辖区群众筑起牢固了安全防护墙,确保了全镇无一病例发生。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李倩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