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南县泉溪司法所深入开展“屋场恳谈会+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颜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30 15: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宣传屋场恳谈会现场

村民积极发言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颜东)为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助力乡村振兴,衡阳衡南县司法局泉溪司法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屋场恳谈会+法治宣传”模式,于4月29日在泉溪镇三圆村召开法治宣传屋场恳谈会,近百名村民参加。

恳谈会上,泉溪司法所所长颜东向在场村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就如何建设法治乡村、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作了发言,司法员欧阳瑶蓓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参会村民就农村法治宣传、法治乡村建设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村支书殷利富代表村支两委就如何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法治乡村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党委政法委员曾黎明就三圆村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以及禁毒和反电信诈骗等相关工作与村民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当天,司法所在活动现场摆放了10余块法治宣传展板让村民观看学习,并向现场村民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礼品100余份。村民们对这次活动称赞不已,村民冯厚大高兴地说:“今天法治宣传屋场恳谈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希望以后司法所多来老百姓家门口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参会的村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法治乡村建设的活动中来,做一个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颜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