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蔡长春 赵婕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22 10: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与参会代表交流如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才华、杨先农,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代表,部分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并发言。

会前交流中,贺荣谈到,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结合中医药的特点,切实提升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有效保护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中医药知识产权全链条司法保护,依法服务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人民法院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发挥了强化激励和保护创新的重要作用。希望人民法院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侵权制裁力度,加强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蔡长春 赵婕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