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软件外包服务平台发布会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

来源:法治教育新闻网 作者:谢成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16 14: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下午,湖南软件外包服务平台发布会暨湘欧软件外包合作峰会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金庆培理事长受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合作峰会以“畅想未来”为主题的专家対话中,金庆培理事长提出,希望以全球软件外包为产业契机,形成多产业的贸易平台,通过同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的合作,把湖南打造成世界自由贸易区的中心园区。

金理事长告诉大家: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研究联盟的基本职能是在国家和国际平台上,研究中国产学研商贸用领域的创新发展,研究全球自由贸易区的创新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研究中国21个自由贸易区港的创新发展。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已同联合国的两大机构签约建立了合作关系;已同全球几大区域的商务贸易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已同联合国采购组织签约合作,可推荐中国企业成为采购企业名录;已同囯内相关智库平台建立了联系与合作。

软件外包的三大领域:中国21个自由贸易区港、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政府的政务组织机构。重点突破在选择长沙自由贸易片区,商定找一家外贸企业开展示范设计;选择在长沙市政府或芙蓉区内的一个乡镇或村进行数字化政务服务的示范点设计,选择和我国友好的国家和地区,由协会同他们的平台组织和机构,签约合作。选择一家国际企业的软件设计,始终要围绕和中国人打交道,和中国人做生意如何自由,如何便捷进行软件M服务设计规划。

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能帮助湖南自由贸易区搭建国际贸易产业平台,放远视野; 能帮助合作方进行政策咨询和市场服务,这是联盟的强项;帮助合作方形成典型范例,进行国家范围内的全域复制推广。希望在湖南三个自由贸易片区,选择一家作为全国21个自由贸易区港的数字自由贸易区示范点推广。同时根据国家最近提出对建设全球数字贸易中心总部基地的指示精神,希望寻求合作。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可以湖南有关部门,共同打造一个中国自贸区各产业高端论坛平台,站在国家国际的高度去说事论道;共同定期举行囯内外产业产品创新与应用的成果发布会和展览会。

       金理事长最后说到,湖南企业要坚持向上的力量,海国图志,海国遨游,为迈入全球自由贸易区的中心园区而奋斗!为湖南的经济腾飞做出贡献。

来源:法治教育新闻网

作者:谢成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