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湖南省儿童医院 作者:陈也能 曾蕾 编辑:徐箐梓 2021-04-16 16: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做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湖南省儿童医院法制学校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职工签名活动中拉开帷幕。医院党委书记谭李红、院长赵卫华等院领导带头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墙签名,医院近300余名职工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充分表达了愿意做国家利益捍卫者、国家安全守护人的坚定信念。

为加大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普法针对性,本次宣传活动以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的《生物安全法》作为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医院邀请法律顾问单位锐和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罗灿,开展了以“《生物安全法》重点解读及其对医院的影响”为题的专题培训。罗灿律师从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立法背景入手,重点解读了该法出台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影响,让参训人员切实感受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生物安全法》对防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人类遗传资源与生物资源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全院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期间,充分运用电视、电子显示屏、医院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集中展播“对弈-无声较量”等国家安全主题微视频、国家安全知识以及《生物安全法》法律法规解读等,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职工身边,提高国家安全法制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国家安全教育热潮。

来源:湖南省儿童医院

作者:陈也能 曾蕾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