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名入境船员藏匿携带 上海海关查获64件象牙制品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蔡岩红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26 11: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岩红

上海海关所属吴淞海关查获象牙制品64件。张一 摄

上海海关3月25日通报,该关所属吴淞海关缉私分局立案调查一起象牙制品走私案,涉及某国际航行船舶入境船员12名,查获象牙制品64件,共计2千克。这是上海吴淞口岸首次在船员行李中查获象牙制品。

据了解,3月10日,上海吴淞海关按规定对一艘停靠轮船完成入境检疫流程后,在对准备下船的船员及其行李物品实施监管查验过程中,部分船员出现举止异常的表现。在海关关员和缉私警员的再三询问下,几名船员陆续拿出藏匿在身上或者随身物品内的挂件等疑似象牙制品。

经盘查清点,12名船员携带疑似象牙制品64件,共计2千克。经鉴定,所有象牙制品均为现生象(非洲象和亚洲象)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附录II商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允许进口证明书的情形外,通过货运、邮递、快件和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口濒危象牙制品的行为均属违法。目前,海关缉私部门已对12名船员走私象牙制品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蔡岩红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