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随意高空抛物,必受严惩!

来源:正义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05 09: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两把菜刀从天而降,刀不仅仅落在地上,更是砸在了人们的心头。近日,一起高空抛物罪案件宣判,从三楼扔下两把菜刀的徐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这起案件也是从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高空抛物罪以来,全国首例以此罪宣判的案件。

高空坠物、高空抛物的话题被频频提及,解决“悬在城市上空之痛”显得尤为迫切。从开年实施的民法典到3月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顶层设计无一不释放出对“头顶安全”高度重视的信号。高空抛物、坠物行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引发社会矛盾纠纷,江苏省溧阳市检察院和法院依法妥善办理高空抛物案件,体现了刑事司法领域对于高空抛物治理的积极回应:随意高空抛物,必受严惩!是态度更是决心!

来源:正义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