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文雅洁 杨维维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02 15: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合影留念。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文雅洁 杨维维)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增强家长和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意识,近日,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

干警对部分留守儿童、学生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提醒儿童提高自身保护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判断危险能力;结合典型案例讲授家长对子女的监护教育和预防保护责任;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告知社区干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职责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弥补了未成年人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中欠缺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要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行为规范,营造了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文雅洁表示,下一步,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案件的同时,继续深入学校和社区,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筑牢安全防护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文雅洁 杨维维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