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检察正义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党日宣教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杨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6 09: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正义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述着身边发生的种种案例。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杨薇)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正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宣教活动。

14名正义志愿服务者在院政治部主任潘建才的带领下,与赫山区台家塅社区工作者一同向社会群众倡导“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志愿法治宣教。

“大爷,现在非法集资形式多种多样,采取的途径也是有‘外衣’遮掩,利用网络平台、电子媒体的上线运营,会让您防不胜防,您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您的家人也要常提醒。”正义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述着身边发生的种种案例。

活动现场,赫山区检察院志愿服务者们向民众讲解了民间投资中介、网络借贷机构、虚拟理财、房地产行业、私募基金、地方交易场所、相互保险、养老机构、“消费返利”网站、农民合作社等涉嫌非法集资的十大特点,非法集资常以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惑等常见手段来欺骗和引诱民众。非法集资严重干扰了社会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风险。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杨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