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祛斑留下疤痕,美容反而变"丑"?顾客起诉获赔4000元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飞 王涛涛 赵双双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2 16: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法院发挥“诉调对接”机制优势,仅用一天时间成功调解了一起医疗美容纠纷。

2020年10月,刘女士经朋友介绍,花400元在李某处做面部祛斑美容。李某使用药水在刘女士面部进行点涂,当时刘女士就告诉李某自己脸上有灼伤的感觉。李某称这是正常现象,并告知刘女士一个月后即可恢复正常。

治疗完成后,李某未给刘女士任何药物进行后期修复,只是让刘女士回家后自行擦拭芦荟胶消炎。一个月后,刘女士面部产生多处伤痕并结痂,便再次联系李某。李某解释是因刘女士个人肤质问题恢复较慢,让其耐心等待。

刘女士继续等待两个月后,伤口已经形成伤疤并且产生色素沉淀。美容没有变美,反而产生了更严重的皮肤问题,这让刘女士十分生气。与李某多次沟通,都没有好的处理结果,刘女士只能自费治疗并报警。但双方在派出所仍未调解成功。刘女士一纸诉状,向连云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李某返还美容费用并支付后续诊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金、诉讼费等共计3.9万余元。

连云区法院立案庭法官了解事情始末后,初步判断本案案情比较清楚,法律关系简单,索赔金额相对不大,建议刘女士优先选择诉前调解。

调解员程本岭有着丰富的基层调解经验,他了解案情后首先通过电话联系了李某,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心中形成初步调解方向,约定次日主持双方当面调解。

第二天上午,双方如约来到法院,在刘女士和李某充分表达各自意见之后,程本岭归纳了双方争议焦点,坦诚中肯地向双方分析了案情及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合情合理,有据有节,最终引导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李某一次性向刘女士给付了4000元赔偿金,双方再无其他争议。拿到赔偿金,刘女士几个月的烦心事在24小时之内消散了很多。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飞 王涛涛 赵双双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