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骆卫雄 李志娟 郭诗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8 08: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普法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2.jpg

普法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骆卫雄 李志娟 郭诗婉)近日,为切实提高基层群众法治意识,临武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宣传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春节礼包”。

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治咨询等形式,向基层群众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围绕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范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保障农民工工资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免费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常用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宣传读本》等法律资料,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达500余人次,现场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500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基层农民群众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增强了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下一步,临武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宣传各类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律素养,为群众平安过春节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骆卫雄 李志娟 郭诗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