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吴琼 廖欢 编辑:陈瑜 2021-02-01 16: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安化县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吴琼 廖欢)“阿姨,今天我们安化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在这里举行‘送法下乡’活动,这是我们准备的各种法律书籍,欢迎免费领取!”“好的好的,我的家人正爱看这种书,现在还有免费领取的,真方便”。近日,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农村人员相对集中的契机,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安化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县处非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26个职能单位在县城南区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送去新年法治“大礼包”。此次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各个单位普法宣传小队开展送法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板解读等方式进行,同时各普法宣传小分队向群众亲手送上《民法典》、《宪法》、《农村常用法律常识》、《安化县律师以案释法案例汇编》、《农民工权益保护宣传手册》、《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实用法律知识读本,并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非法集资、农民工权益保护、禁毒、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手册1000余份。

同时,11月16日下午,县司法局班子领导利用慰问困难群众之机,给东坪镇资江社区困难群众送去了法治“大礼包”,将各种法治书籍送到困难群众手上,耐心为困难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今年春节期间的“送法下乡”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基础上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接下来各乡镇也将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在春节期间陆续开展系列“送法下乡”宣传活动,为村民送上法治暖心好礼,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用法律护航村(居)民过上平安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吴琼 廖欢

编辑:陈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