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开展防性侵教育讲座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董维娜 刘小梅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14 17: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网图片.jpg

讲座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董维娜 刘小梅)“小朋友,你们知道自己的隐私部位吗?”隐私部位可以给别人摸吗?”面对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举着小手踊跃回答、热情回应。1月13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到龙岭学校开展防性侵教育讲座。

未检办主任刘俐通过以案说法、一问一答、游戏互动的形式,结合生动有趣的PPT课件从“我会保护我自己”、“游戏大闯关”、“必须要保护的隐私部位”、“别人是谁”、“我会保护我自己”、“如果有人伤害我们的隐私”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的法治教育课。教会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分辨哪些行为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如何自救等知识。从而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对伸向自己的“罪恶之手”勇敢说“不”!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额孩子们热烈掌声。课后,未检办检察官王春晖还为同学们赠送了关于如何预防性侵的图书。

今后,赫山区院未检办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未检普法行入校园活动,全力推动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在赫山落地落实,倾情呵护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孩子们的青春成长之路,有赫山未检相伴随行,悉心呵护!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董维娜 刘小梅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