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戒毒系统纪委书记的“成绩单”新鲜出炉,等你来点评!

来源:湖南省戒毒管理局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12 18: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218042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月12日,2020年度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在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祁出席会议,省属戒毒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和局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二处处长姚光荣、厅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阳运林、省监狱管理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韧翔、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纪委副书记贺冲应邀担任评委。

省属八所纪委书记集体“赶考”,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一年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的情况现场“答卷”,重点晒成绩、讲特色、找问题、谈打算。

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昆仑逐一对发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和亮点,指出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点评客观公正、切中要害、令人信服。

曾启尚高度肯定本次集中述职述廉评议会,认为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晒一晒”。通过交流发言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晒出了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利于以后巩固与提高。二是“学一学”。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能够发现自身不足,今后明确努力方向。三是“比一比”。省直系统纪检工作单位发展不平衡,单项工作有优劣,通过评委现场打分,评比出优秀和先进,充分发挥了考核评比机制的激励作用。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省直系统纪检战线的同志们在驻厅纪检组、厅直属机关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无论是去存量还是遏增量,无论是查处案件治标还是整章建制治本,无论是教育整肃队伍还是约束提高自己,都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和基层广大民警职工的理解、认可和支持。纪检工作抓得严、抓得实,能够为戒毒主业扫清障碍、排忧解难,民警队伍干事创业才有底气,戒毒事业才有保障,纪检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曾启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政法系统开启全面教育整顿的第一年,更是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推进改革、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各级纪检机关必须牢牢把握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强化政治监督。要切实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敏锐性,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二是巩固成果、乘胜追击,扎实开展“去存量”回头看。2020年决战决胜攻坚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要继续开展“去存量”回头看,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进行彻底清查。三是总结梳理、创新完善,固化强化长效机制。对已经建立的制度机制要进行总结梳理,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不断固化,特别是要运用好“红黄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向基层延伸,做到分类管理,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未巡先改、重难点问题会商会审和纪检工作考评考核等机制。四是聚焦治本、系统思维,致力构建“三不”机制。要把构建“三不”机制作为“十四五”期间一项重大任务,局纪委要加强省直系统的顶层设计,系统思考、科学布局、精心策划;各所纪委也要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加强理论武装,发挥聪明才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省戒毒管理局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