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动员会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30 09: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动员会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肖敦智)近日,娄底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司法鉴定行业教育整顿动员会,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司法鉴定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纯清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陈波主持。

动员会上,组织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观看了报道有关司法鉴定机构违规开展鉴定的视频。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表态,要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组织司法鉴定人进行学习,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整改问题。要认真吸取教训,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司法鉴定工作,坚守底线,守护公平正义,重塑娄底司法鉴定行业形象。陈波表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司法鉴定机构的设备和人员情况要开展全面清查,开展司法鉴定工作要科学客观公正,维护司法鉴定的公信力。

周纯清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坚持司法鉴定的公益属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鉴定能力;三是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要吸取教训,认真查摆问题,找准风险点,要完善制度,并落到实处;四是要直面问题,认真整改。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整改问题;五是要严格监管,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