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宪法精神 汉寿县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08 15: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恢复的.jpg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米姣)12月2日-4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汉寿县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12月2日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十余名青年干警来到该县詹乐贫中学和岩汪湖镇金盆岭村送“法”,对青少年和村民进行普法教育。12月4日,在院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活动中,青年干警与在校同学热情交流,为同学们发放新修订的宪法单行本,向学生们介绍了宪法日的来源、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如何树立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等,让学生更清楚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青年干警从日常生活的事例出发,围绕现阶段学生特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正确地解决学习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矛盾,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随后,青年干警们又来到岩汪湖镇金盆岭村,与该村村干部交流,为该村村民发放宪法宣传单页,讲解宪法法律知识,提高村民法治意识。

12月4日,汉寿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该院全体干警身着整齐划一的检察制服,左手执《宪法》单行本于胸前,紧握右拳,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远的领誓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在整齐宏亮的庄严宣誓词中,全院干警深刻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