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张中林 涂子潇 龙凡志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07 09: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一中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谢建军为辰溪县法润志愿者协会授牌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张中林 涂子潇 龙凡志)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2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辰溪县在刘晓公园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一中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队长谢建军,万里、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职县领导以及政法系统各单位,城区学校学生、社区群众代表等参加。

杨一中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坚持依法治国必先依宪治国,维护宪法权威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让宪法精神在辰溪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辰溪县的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杨一中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集中重温宪法誓词。谢建军为辰溪县法润志愿者协会授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法治文艺汇演,戏曲联唱《盛世欢歌颂宪法》、诗歌朗诵《民法典颂》、情景剧《悔恨的泪》、歌曲《宪法颂》、情景剧《救助》、歌舞《共圆中国梦》等法治原创节目相继登场,内容丰富多彩,不时激起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和欢笑声。

活动前,辰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辰阳楼大酉讲堂举行第十一次(扩大)学习,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及政法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中心组集中学法,主讲人辰溪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从《民法典》实施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社会和个人关注度较高的一些重要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当天,全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辰溪县刘晓公园至二圆台街道两侧设置了宣传点进行了法治宣传。通过举办法治图片展、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张中林 涂子潇 龙凡志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