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司法局佘市桥镇司法所组织专职调解员培训学习《民法典》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黄志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1-30 09: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澧县司法局佘市桥镇司法所组织专职调解员培训学习《民法典》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黄志平)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基层调解普法骨干的履职能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11月25日,临澧县司法局佘市桥镇司法所与临澧县安福法律服务所制作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册,组织辖区调解主任、开展普法骨干《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全镇11个村(4个社区)调解主任参加会议。

学习培训遵循贴近“实战”原则,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依托基层调解委员会主任的工作职责,从《民法典》调整的对象、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民事责任的承担方式等方面阐述了《民法典》蕴含的民事纠纷处理的基本原则,针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具体规定,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进行详细解读,突出学习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学习成效明显。

学习结束后,各村(社区)调解主任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不断提升调解工作能力,积极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黄志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