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检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0-13 16: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网图片.jpg

座谈会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扶秀玲)为了进一步落实好上级院和县委统一要求部署,切实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职能作用,优化桂东县民营经济法治营商环境,10月10日上午,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军华一行赴对口联系企业桂东县汶江电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邹军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法治需求。

邹军华指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从以下几方面服务民营企业: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依法审慎办理涉企刑事案件,严厉打击侵犯企业权益的犯罪,精准监督涉企诉讼活动,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二是抓好检企共建,畅通沟通渠道。细化服务企业十条措施,方便协调解决民营企业涉法涉诉问题,竭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是延伸检察职能,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有针对性的对企业“一对一”进行法律宣讲、法治体检,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竭力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邹军华一行还深入该公司所属寨前镇流源村山口组发电站站区机房,重点检查了发电机房等区域的安全防护措施,了解站区现场的监测设施配备,全面检查安全措施落实状况。邹军华表示,后续将采取常态化联系企业的方式,为桂东县域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