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市司法局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法治夜话”志愿活动走进大关山村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毕文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6-04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津市市司法局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法治夜话”志愿活动走进大关山村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毕文钰)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广泛普及知识。近日,津市市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者在金鱼岭街道大关山村开展了一场与农民群众面对面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由司法局干警为大家介绍了司法局的主要职能,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社区矫正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

活动中,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的活动环节反响最为热烈,在场的群众们都非常踊跃,积极举手参与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活动最后,由律师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工伤赔偿款、人身损害纠纷、欠款催收方式、土地复原责任、子女继承权等法律问题耐心解释原由并给出了相应的解答。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宪法读本、市民普法读本、依法抗疫简明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等资料共计800余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奖品3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津市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坚持以新时代法律志愿服务为主,一切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与农村法治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毕文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